天氣 | 匯率 | 行程介紹 | 飯店介紹 | 球場巡禮 | 自費活動參考 | 旅遊討論區 | 報名表 | 回沙巴

漂流哲學
像一個人,有生命、有靈魂,有開始、有終結。懷著敬畏的心造訪她的國度,遵守她的約束,千萬不可有輕侮和怠慢的念頭。永遠隨波逐流順勢而為,不要逞能,不要逆水行舟,這就是漂流的哲學。

激流泛舟(White Water Rafting)是一項考驗勇氣的運動。這運動有不同層次的挑戰,特別是到沙巴進行激流泛舟,其挑戰性更大。因為要從沙巴的河流乘筏而下,沿途會經過泛起泡沫、狂暴的激流等,不論是本地或外國的遊客,皆會覺得是一大挑戰。沙巴擁有許多奔流急速的河流,加上河流沿岸的濃密森林所提供的怡人景色,來此泛舟,實在是人生一大快事。

Padas 河及 Kiulu 河是其中最有挑戰性的河流。每逢雨後河水上漲時,是從事這項活動的最佳時機。對於初學者來說,旱季是最適合的,因為當時不必和急流對抗。一般來說,全程需要 45 分鐘至 2 個小來完成,視當時河水的水位而定。

 
★九如河 Kiulu White Water Rafting   急流級數1-2級/刺激指數(體驗級) 3.5

  九如河位於亞庇市的北部往神山方向的沿途山腳處,離市區大約1小時30分鐘的車程,被譽為馬來西亞第二美麗村莊雅稱的九如鄉,水勢與湍急度緩和,奔湍流道長達十五公里,是沙巴最長的急流泛舟河流,從起點飆到終點,全程約須一個半小時。

初學泛舟或欲掌握泛舟入門技術者,可以先在湍急度為一至二級的九如河嘗試身手,這是一條適合五歲到六十五歲的初學新手,想追求刺激性喜愛刺激但注重安全又趣味感豐富的河流。

四周茂密的樹林理,偶而可以看到色彩鮮豔的鳥兒飛過,也可以聽到從森林遠處傳來的陣陣聲響,沿途穿梭在兩岸風景怡人的大自然熱帶雨林,同舟共濟地挑戰每一個急流湍處,除了得對付急流之外,整趟旅程成其實顯得相當悠閒,令人很想整個人躺下來,就讓河水順流帶著自己往終點去!

就再船行走到大約中途一各彎道處,船停靠休息約20分鐘,但絕大部分的人為什麼都往前方跑去呢?一會兒,您就會瞧見一個接一個地由前方順流【漂】下來了,這也是泛舟的另一種嘗試,旁觀者或許覺得可怕,玩過的人都會想要再來一次。

九如河泛舟行程:
08:30 hrs- 從酒店出發乘搭1-2 小時車程前往【Tampuruli】的激流起點。
10:00 hrs- 各位貴賓通關手續完成後,服務人員帶領遊客至九如河之放行點,分配船隻,由專業的教練講解正確的泛舟技巧及與在行進中,各種狀況的應變處理方法,務請詳細聆聽。簽下泛舟同意書。
10:30 hrs- 一切準備就緒,就可向九如河挑戰驚險刺激的激流或砂礫堆積的淺灘或平靜緩慢的水面,經歷約1.5小時的『航程』(從泛舟起點到終點站)。
12:30 hrs- 抵達終點站,休息一會兒再享用為您準備好了的BBQ 簡餐 (午餐)。
13:45 hrs- 送返酒店,為此次泛舟之旅劃下完美句點,並期待您下次的蒞臨!。
     
★帕達斯河 Padas White Water Rafting   急流級數3-4級/刺激指數(挑戰級) 5.5

  帕達斯(Padas) 河比九如河(Kiulu) 更緊張刺激,是鍾情急流泛舟探險運動者,在沙巴絕對不會錯過尋找刺激體驗的一條湍急河流。它位於亞庇市以南,從市區酒店出發乘搭 1.5 小時車程前往位於東南方的【保佛鎮(Beaufort)火車站】。抵達後再乘搭約 2 小時的柴油懷舊火車( 從十九世紀後期的婆羅洲時代就開始使用)通過森林到丹南 (Tenom),沿途山巒起伏,有險峻的河谷、梯田及小徑人家,沿途椰林景觀景色優美。拋開平日的緊張,放鬆自己的心情和身體。漂流起點就在丹南附近。

這條相當渾濁的河流,水看似平靜,其實底下波濤洶湧,奔湍的流道長達九公里,涵蓋了八處急流,而且都被依水勢的不同特性,個別被冠上令人會會心一笑的可愛名稱,即旋轉木馬急流、斷裂極限急流、史古比都急流、眼鏡蛇急流、彎曲急流、洗衣機急流、蘭巴達急流和獵頭者急流。

在指導教練負責導航及安全維護,乘著橡皮艇,順流而行,從起點至終點,在起伏和搖擺不定的狀態中,高潮、低潮、漩渦及激流不斷衝擊!刺激十足!由組員合力把划至終點。

參與這裏的漂流不需非常會游泳,但是一定要不怕水且體力足夠,並在事前做好一切安全措施,依照指導教練的指示,任何人都可以參與。

現在就穿上船家準備的泛舟裝備,在湍急的河流上進行一趟泛舟冒險之旅吧!!

帕達斯河泛舟行程:
05:30 hrs- 從市區酒店到 保佛鎮火車站 (距離 90 公里)
07:00 hrs- 抵達保佛火車站
09:00 hrs- 乘火車大約2小時到 Pangi 火車站 (39 公里)。在 Rayoh 站停留 10 分鐘,放好行李及更衣抵達Pangi 站,享用輕便的茶點。
領取救生衣,安全帽, 伐漿等泛舟工具,並由專業激流師講解正確的穿戴方式及如何操控船隻方向,與及過程中各種狀況的應變處理方法, 請務必詳細聆聽。
當您一切已經準備就緒,您們就可向帕達斯河展開驚險的挑戰。 面對著湍急的河流,需要大家同心協力的合作完成挑戰,經過一番努力之後休息站就在您眼前展現。
17:00 hrs- 抵達 Rayoh 站,享用 BBQ 燒烤午餐補充體力。準備到沐浴室更衣;讓您此次泛舟的旅程畫下完美回憶。
18:45 hrs- 返回亞庇市區酒店。

更多照片...

如果您對上述行程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諮詢我們。
大林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諮詢專線:02-2522-2525

 
關於大林 | 關於沙巴 | 沙巴旅遊 | 馬來西亞 | 馬來西亞旅遊 | 島嶼旅遊 | 旅行社 | 聯絡我們 | 回首頁
大林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Darling Travel Service Co., Ltd.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
5110樓之一 | 電話:(02)2522-2525 | 傳真:(02)2537-5353
客服信箱:darlingtour@gmail.com
交觀甲
5715號 | 品質保障協會 品保(北)1056號 | 統編:97084103